close

99-8-13
上網找了很多資料,發現成大有脊椎側彎矯正特別門診
於是這次老公也請假,帶女兒一起去看診
Adolescent Idiopathic Scoliosis青少年自發性脊柱側凸及上側凸(脊椎側彎)
 腰椎側彎 (C 型 ) 27度  (第十一胸椎~第三腰椎)
林瑞模醫師有教她做矯正操
我趕緊問醫師,網路上有人說
游泳、吊單槓、瑜珈能改善側彎,是正確的嗎?
醫師聽了表示,應該是游泳比較有效果
但醫師一直說這種病,尤其在青春期會惡化很快
本來如果27度,就會要求我們做背架
但因我們是第一次去…
下次回診,如果再惡化,就要考慮做背架
很難承受
尤其因為是從小乖巧懂事的她
在看過成大脊椎骨科林瑞模醫師和不斷上網查資料
愈來愈了解這個疾病
知道會愈來愈惡化
如今我們只能學習去面對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02. 3. 18 因為偶有網友會問到該如何掛成大骨科林瑞模醫師的門診,因為網路預約或電話預約,一 定是已經掛不進去了,必須採"現場掛號",所以,直接把訊息轉po在此,省得再說明一遍
因為台南成大醫院"現場掛號"的程序是:

   1、早上七點之前去(很多人會6點就去排),是照順序坐在"預排區的座位上"等

   2、等到7 點10 分到,依預排區的座位會發號碼牌(應該是10個名額),

   3、再等到8點,"掛號櫃檯"會準時叫號(逾時不候),讓有號碼牌的人依序"現場掛號"是掛早上的門診喔(這是重點),(意思是,如果您拿到3號,但您也不能掛下午的門診啊)

4、沒掛到早上門診的人可以繼續排,等到中午12點,小姐會發掛"下午門診"的號碼牌

5.再等到 下午1點 ,掛號櫃檯會準時叫號(逾時不候),有號碼牌的人依序掛下午的門診(林瑞模醫師是下午的門診),

但如果您是中午12點才去排,有可能排不到,(因為如果有很多人已經在早上就去排隊)

就我目前了解的程序是這樣,有可能隨時會更改,需要的人請再打電話去確認
不過,我們當初也是台南成大預約掛不進去,但我發現林瑞模醫師有在成大斗六分院看診,
所以我們初診是掛斗六分院的門診,可能那時很多人不知道,所以星期三就掛得到星期五的門診了,
然後看診時告訴林醫師,下次要改到台南成大看診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99-8-10
要升小六的暑假;在她生日那天
我發現她的背部右邊的肩胛骨比較隆起
趕緊叫老公過來看
後來去了新營xx骨科,照完x光,確定是脊椎側彎17度
醫師直接說,等大概16歲就可以開刀
我聽到開刀兩個字,真的愣住了好幾秒
我想問,可以做其他的矯正治療嗎?
但我話還沒說完,醫師就打斷我的話,說這種病做什麼治療都沒用…
只有我帶女兒去看診,我也沒想到會這麼嚴重
剛看診完,人還在醫院,老公打電話問我情況如何?
我真的快要哭出來,還要強忍住


相關發文請見文章分類─脊椎側彎矯正紀錄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Rita960511&category_id=15139611

如果您有相關經驗分享,請您不吝指教,請留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順其自然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