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看完「羅伯特的三次復仇」之後
(這本書雖不算推理小說,
但裡面卻有著有趣的推理情節,一點都不像書名那般的沈重嚴肅)
我發現書的封面內側介紹其他小魯出版的「大獎小說」系列
其中有一本「卡蘭德文件」,引起我的興趣
因為自從女兒看完小知堂的亞森羅蘋全集
我一直想找適合國中小兒童看的推理小說
而這本書的封面就註明著是
1984年「愛倫坡獎」最佳青少年推理小說
於是,我就在圖書館借了這本書,
一開始看這本書 ,就有好熟悉的感覺
因為劇情一直令我聯想到「龍紋身的女孩」這本推理小說
看完這本書後,對大人來說最後的結局是在意料之中
但我覺得真的是適合青少年看的推理小說,
透過推理情節教導青少年,學會深入理解事情的內在本質,而不只是看到事情美好的表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順其自然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