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2年9月10日,回診成大脊椎側彎矯正門診,這是Fion第10次的門診
上次回診後,我要求改成半年回診一次(之前是4個月回診一次,我覺得常常照x光也不好)

我有預感這次會進步
果然,這次的度數是30度,進步了,(上次是34度)

林瑞模醫師問我們,女兒是不是運動也做得勤

因為從99年8月發現側彎(27度)到現在,3年了,

度數雖然有增加,但沒有惡化很快

雖然是進步了,但也無法多高興,因為這條路依然漫長
整骨、星期一、三、五游泳、沒游泳時每天練瑜珈約半小時…就這樣還是繼續努力吧!

每次回診結束,照常到台南火車站附近的書局,
讓Fion去挑她喜歡的樂譜 (痛苦的時刻結束也該犒賞她一下啦)
如同以往Fion高興地挑了三本〞最新排行" ,三本75折

 另外大家都知道無名小站和奇摩部落格要關閉了

前幾天得知奇摩部落格的側翼天使選擇就此畫下句點,勸說後並無法改變她心意

我很難過,因為在我發現女兒側彎時,我茫然無助悲傷時

在網路上找到了側翼天使的部落格,熱心的她幫助我很多,彼此加油打氣

讓我感覺我並不孤單,讓我有力量在這條漫長的復健之路繼續堅持下去…

她說在這交流抱著無私的心在做回應,但時被質疑甚被態度差口氣嗆的人來電詢問,覺得很無奈

或許我比較好運,有來我部落格留言的,有的是媽媽,有的是側彎孩子本身來留言

都互動得不錯,還沒有碰過口氣差的,有的朋友偶爾會來留言問我們的狀況…很感動

尤其是前幾天這篇"公開"留言,更讓我感動,全文如下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80年次 國小六年級才發現有s形脊椎側彎且嚴重
加起來的角度超過100度 x光上壓迫到腎臟
中間幾年試過各式各樣的治療...
雖然家族遺傳也有但是我覺得跟姿勢有絕對關係
從小我看東西看久了不自覺會非常歪頭斜眼的在
看東西以及慣性駝背
中間歷經兩個烏龜殼(所謂的支架)
同儕間的嬉笑造成我到學校就脫掉藏起來
且更加厭煩家人的叮嚀...
在沒辦法的情況下選擇了開刀
術後唯一開心的是長高七公分(拉直)
術後的僵硬不能彎曲也是當初所不曉得的
目前術後9年左右
生活上雖然只有月經前及月經來時較易痠痛
但是不免擔心起未來的日子
媽媽要加油‼
及早發現及早治療
千萬不要過多的責罵孩子造成更大反彈
沒有人脊椎一定百分之百直挺挺的
或多或少都會有些彎曲
發育期時顧好、定期追蹤
我相信絕對會比我好的^_^
加油哦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所以不管女兒未來狀況如何,或許控制住度數,或許必須開刀、甚或是開刀後…

我都不想關掉部落格,我都希望能跟側彎方面的朋友,繼續在網路上保持聯絡,分享彼此的狀況

因奇摩和無名關閉而搬家到痞客邦和隨意窩

目前還不知道哪個平台較適合Rita使用,所以就都先註冊了一個

新部落格的〞大頭貼〞、"關於我〞、〞背景音樂〞等都已設定好,跟原先的一樣喔

打算把我的部落格的私密留言都刪了,再把文章相簿搬家

因為好像私密留言搬過去後,會變成公開留言
這是順其自然Rita在隨意窩的部落格網址 
 
http://blog.xuite.net/rita96051123/blog

  
 這是順其自然Rita在痞客邦的部落格網址

http://rita96051123.pixnet.net/blog

請好友們記得加我,以後才不會找不到我喔!後續的部落格備份、搬家…將持續建構中

舊部落格還沒搬家前,還是會持續發文喔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相關發文請見文章分類─脊椎側彎矯正紀錄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Mys1M1qfQkCP_Jb4TDvvuas2yXIH/archive?l=f&id=5

如果您有相關經驗分享,請您不吝指教,請留言希望能在這裡與您分享交流、一起加油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順其自然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