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0-7-12
今天又回成大看脊椎側彎門診,也就是照x光片看度數
不是好結果,度數增加了,現在是28度,比我預期的多,下次三個月後再回診,但我們仍沒有做背架…

我想,應是冬天沒有帶她去游泳,及最近她比較沒有努力做運動…
因為去年發現時,游泳及做林瑞模醫師教的矯正運動,度數是有進步的

另外,今天接到了剛在網路認識的may的來電,
may的女兒也是側彎患者,而且跟女兒一樣今年要升國一
一樣的年紀,也是去年發現側彎…
我們聊了很久…很感謝may的經驗分享
告訴了我很多資訊,因為我女兒是腰椎方面側彎,不是胸椎
她說如果是胸椎方面側彎,是拉單槓比較有改善側彎效果
建議我女兒利用倒立機做運動,會比較針對腰椎方面有矯正側彎效果
還有我也要學習幫女兒按摩…

另外,也提及她曾到高雄劉博士那邊治療的經驗…

單做背架及什麼充氣囊就花11萬多…每次回診又要 700元…

 

我說我去年也有接到*協會那邊打來的電話…(但因我個人警覺性太強…)
也覺得每週去高雄,對我們實在太遠,長期下來無法應付吧…
所以,我並沒有去



我想如果家有側彎小孩的父母,我想推薦側翼的天使的部落格
裡面的文章分類裡有側翼天使,點選進去,是may分享的女兒矯正脊椎側彎的過程,文章很多


may的部落格真的幫助我很多,至少讓我或其他有側彎小孩的母親知道,其實我們都並不孤單…

我們都要彼此加油打氣…我們都知道,這是一條漫長的路…需要堅持下去…

剛發現有側彎小孩的父母,心裡都一樣惶恐不知所措、無助無奈,都會上網搜尋資料

像may這樣把矯正過程及經驗分享在部落格上,也是提供了一盞明燈…讓發現初期的父母有個方向、有信心走下去

我們都是去年發現的,但我很汗顏,我做得不及may好…

對了,may來電時也問我,醫師教的矯正運動是什麼,怎麼做?(好像每個醫師的做法不太一樣,
就像我還沒帶女兒去成大看診時,是先在住家附近的一家骨科醫院看診確定是側彎(17度),只去了一次,
因為醫師就說等15.16歲時就可以開刀…我接著要問醫師難道不能做什麼矯正嗎?
還沒問完,醫師知道我要問什麼,卻打斷我的話,然後說,這做什麼矯正都沒有用…)


 電話裡其實描述不太清楚,我在想,是不是拍下女兒做矯正運動的照片放在部落格上…

 100-7-21上傳   林瑞模醫師教的矯正脊椎側彎運動(步驟二要維持住至少5秒鐘,然後回到步驟一,一天做至少60下)

步驟一:趴在床上 ,雙手交叉放在後腦勺

 

步驟二:頭及手一併用力抬起(手肘要用力拉平)眼睛注視前方,維持至少5秒再回到步驟一

步驟二(側面圖)

相關發文請見文章分類─脊椎側彎矯正紀錄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Rita960511&category_id=15139611


如果您有相關經驗分享,請您不吝指教,請留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順其自然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