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當有側彎孩子的媽媽來我的部落格留言

雖然是短短的留言,我可以感覺到她們的無助感

因為那彷彿是當初發現女兒側彎時的我

雖然大家都有一些朋友和家人,但會發現這個時候

你找不到可以聊孩子側彎的適當人選,因為大多數的人都不了解側彎啊…

前幾天我是這樣回覆留言:每天"盯"孩子做復健運動,長期下來媽媽和小孩都會抓狂的吧!

來到我部落格的人或許以為我和女兒一直配合得很好,

但其實我們也曾經歷過…找不到平衡點的時候…

那時女兒確診是側彎,我一時無法接受,總是暗自悲傷自責,

從小開朗的女兒卻很樂觀地接受,這更讓我忽略了她的感受,

我總是沒有笑容卻自以為很盡責的盯著她做運動、載她去游泳,

一直唸她要調整坐姿站姿……

她盡力配合,卻也覺得無奈很煩…女兒的笑容也跟著越來越少,

本來從小女兒和我感情很好,但卻因為側彎搞到親子關係非常差,這更讓我恨側彎

但是一直到 去年父親中風在台中中山醫學院做復健治療

所以那時每個禮拜我都去台中探望父親,也因此有機會和台中小雯母女(一樣是側彎)見面

小雯女兒小我女兒大概 2歲吧

因為側彎所以臀部是有些歪向一邊的

那天認識她們後給我帶來很大衝擊,我看著她們母女感情那麼好那麼開朗

絲毫沒有因為女兒側彎,而影響她們的生活

於是讓我覺得很羞愧…真的…

我終於恍然大悟,原來我所做的那些,都不是女兒最需要的~

女兒不會希望她的側彎造成母親的悲傷

這一定也給她帶來很大的壓力,但我竟然過了這麼久才體悟…

在那之後我終於走出來

當母親能以開朗積極的心情去面對時,也才能教導女兒這麼做

所以希望每個側彎的家庭都能快快找到平衡點和側彎好好相處

只求盡力而為,但不要強求一定要戰勝它

因為健康已經有缺陷,我們更不該再因此失去了笑容,

最重要的是:開心快樂的活著 

另外這幾天連續有好幾個留言(隨意窩+痞客邦)是希望能與我聯繫 

如果您真的覺得很無助,一定要找我聊聊也是可以啦,只要我時間上允許的話,

但其實我能提供給大家的資訊都會PO文分享給大家 

您可以在文章分類裡找"脊椎側彎"的文章 

有任何問題或想分享的都可以留言喔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相關發文請見文章分類─脊椎側彎矯正紀錄

http://rita96051123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3800060 

如果您有相關經驗分享,請您不吝指教,請留言希望能在這裡與您分享交流、一起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順其自然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